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

[書評]寫給女人的生命啟動書

 
圖片來源:博客來網路書店
作者:露易絲.賀
出版:方智出版社

美國新時代的女性精神領袖、自我療癒界的第一夫人露易絲.賀,專為女性而寫、帶領女人打破自我限制,實現夢想,啟動自我獨一無二的生命。   

女人,無論你的出身如何,都可以成為自己生命地圖的繪製者。一本讓女人懂得愛自己、擁有自尊、找到自我價值,進而在社會上發揮影響力的書!   

露易絲.賀歷經受虐與性侵的童年、婚變和罹癌種種令人心碎的過往,從一個痛苦、恐懼、貧乏、負面的女人,變成一位充滿自信、能與人分享豐盛生命的女性。一路走來,她看到自己及無數女人如何受到傳統觀念制約,因而在本書中針對女人生命中各種面向提出種種深刻的觀點,例如:   

◎關於親密關係,她說:「你希望愛人怎麼待你,就那麼對待你自己。」「把『我擔心再也沒有人會愛我』,轉換成『我真心地深愛我自己』。」

◎關於親子關係,她說:「我們不必是女超人,也不須是完美的父母。你能為孩子做的最好的一件事,就是學習愛自己。」

◎關於老年,她說:「看看那些優秀的年長女性,她們不斷爆發能量、智慧和知識,她們視生命為邁向覺醒之路,她們並非逐漸老邁,而是不斷成長。」

◎關於金錢,她說:「許多女人說『我想要變有錢』,卻在自己四周築起牆,讓金錢不得其門而入。」「宇宙會愛一個懂得感激的人,你應該說:『我值得擁有它,我已經賺得它了。』」   

露易絲在書中提供了十一個指引方針、女性的肯定句,希望能藉此讓女人活出完整的自我,到達遠超過自己夢想的程度!   

  • 內容摘要
所有女性,包括你我在內,可能從小就飽受貶抑責難。我們成為一個女人的路上,父母和社會用一大堆教條、規範,要求我們以特定模式去思考和行動,給我們定型化的制約,以及接踵而來的挫折。有些女人相當滿足於扮演這樣的角色,但多數女人並非如此。

生命像波浪,一波波起伏著經驗、學習,和一階段一階段的進化。這一時期,我們正處於美好的進化階段。長久以來,女性受男性的各種念頭和信念所控制,我們常常在被下指導棋,告訴我們什麼可以做、什麼時候可以做,以及該怎麼做。記得當我還是小女孩時,大人教我走路要在男人後方兩步,抬頭仰望他,問他:「我該有什麼看法?我該怎麼做?」雖然並非真的有人告訴我該怎麼做,但我觀察母親的言行舉止,她是那麼做的,所以我也學會了這種行為。她的成長背景教她對男人要言聽計從,所以她視男人的凌虐為正常;我也一樣。這個絕佳的例子,說明了我們如何學習父母的行為模式──接受父母的行為與信念,歷史又在我們自己身上重演。

我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才了解,這種行為是不正常的,也不是身為女人的我應得的。當我慢慢改變自己的內在信念和意識,我才開始建立自我價值與自尊。同時,我的外在世界也隨之改觀,我不再招引那些操控霸凌、看我好欺負的男人。內在的自我價值與自尊是女人最重要的價值。如果我們缺少這些質地,就該設法開發出來。當我們的自我價值強大,就不可能接受被貶或被虐的情況。因為只有當我們接受並相信自己一無是處、一無可取時,才會屈服於別人的支配。

今後,我要把工作重心放在協助女性做最大的自我發展,同時幫她們在世界上獲得真正的兩性平等。我要幫助所有的女性都能愛自己,都擁有自我價值、自尊,以及看到女人在社會上擁有有力的一席之地。這麼做並不是要貶低男人,而是建立兩性之間真正的平等,這樣一來,將造福每一個人。

你往下閱讀及實踐本書的內容時,請記得,改變信念和態度需要時間。要多久呢?你可以試問:我們多快可以理解並接受不同的新觀念?因人而異吧。所以,別為你的進展自我設限,也別為自己限定時間。只要盡全力去做,這擁有無限知識的宇宙大能,會引你走向正確的方向。一步步、一刻刻、一日日,不斷地練習,一定可以帶我們到嚮往的境地。

(全文詳閱原書)
 

1 則留言:

  1. 網上贏真錢 http://www.marketglory.com/strategygame/alyc1

    回覆刪除